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

宋奇才:馬華無任歡迎熱心教育人士捐獻3000萬令吉,尚若附帶條件就另當別論!

(莎阿南31日訊)雪州馬華副主席拿督宋奇才表示,拉曼大學金寶院校也是在熱心教育人士及企業家慷慨捐獻之下,才成功建立起來,對於熱心教育人士的捐款無任歡迎,尚若存有附加條件的捐獻則另當別論。

他今午發文告斥責行動黨太平區國會議員倪可敏在還未瞭解當中的實情時,勿做出評論,借題發揮企圖遮蓋行動黨議員簽發支持信的課題。

他說,只要能夠協助推動教育事業,馬華歡迎任何人的捐款,無論捐款數目的大小,都非常感激。

他指出,在處理學校無論是小學及拉曼大學院校的捐款並非易事,順得哥意失少意,尚若沒有宗旨的接受開有附加條件的捐款,豈不是對那些沒有條件捐款的熱心教育人士不公。

「在馬華籌建拉曼大學金寶院校時向許許多多的企業家及熱心教育人士籌下不少的款項,才成功建有校舍,而這些熱心教育人士都是不附帶任何條件下,為推動教育工作盡一份力量。」

他指出,如今半途跳出捐獻3000萬令吉增建宿舍,並附帶條件,尚若馬華及拉曼大學院校答應這筆款項,不是對過去千千萬萬捐獻給成立拉曼院校及拉曼大學的熱心人士不公平。

「若官有緣真心為推動教育工作付出,應不具任何條件的捐獻給拉曼大學金寶院校建有宿舍,為教育出一份力量。」

他也提到,全國有多間華小、國民型中學、獨中需要熱心教育人士的協助及捐獻,尚若官有緣那麼有心的要為推動教育工作盡一份力量,可以把被拒絕的3000萬令吉,捐獻給獨中及華小,推動母語教育,這肯定贏得喝彩。

「如此一來,獨中、華小及國民型中學董事無需整天為籌款運動奔波勞碌。」

他也建議那些尚在進行籌款的華小及獨中不妨通過倪可敏國會議員的協助下,與熱心教育人士官有緣聯絡,解決華小及獨中在擴建及增建上面對資金不敷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