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星期一

SELCAT召開義山聽證會‧雪州馬華斥博名聲

(雪蘭莪‧沙亞南5日訊)雪州能力、公信力及透明特別遴選委員會(SELCAT)召開聽證會,揭發巴生著名私人墓地發展商在還未轉換土地用途前,卻先安葬先人的做法後,令巴生市民人心惶惶,擔心先人的墓穴被視為違例,屆時得被迫挖墳。馬華雪州聯委會副主席拿督宋奇才批評SELCAT召開聽證會的做法毫無意義,目的是要公開羞辱一個集團的大老闆而已。

他週日發文告說,私人墓地發展商違例只是因為沒有向政府申請轉換土地用途,僅是技術上問題,對州政府而言也不會造成嚴重的損失,也僅是少收取一些稅務。

“私人墓地發展商並沒有霸佔州政府的土地,為何一個據稱無法定罪權利的SELCAT卻要召開聽證會,目的只是要逞英雄,增加個人名譽。”

他說,近這10年來,巴生福建義山及廣東義山爆滿後,加上有專業化的葬禮服務及經美化的私人義山深受巴生市民首選讓先人安息的地方,幾近家家戶戶都有先人葬在私人義山。

“ 自從局局揭發墓地發展商違例開發墓地後,市民紛紛擔心先人的墓地究竟是否合法還是非法,甚至擔心被迫挖墳,影響風水。”

宋奇才指出,SELCAT難不成也希望沙亞南市政廳和八打靈土地局要下令墓園全面停工,逼發展商走到挖屍地步?

他說,既然發展商已在獲得市政廳的警告信後立刻停工,為何SELCAT還要召開這場聽證會,而不是敦促土地局加快工作,審核發展商申請手續。

“鄧章欽指責私人發展商,秉持‘來者不拒’的生意理念,更令人費解;殯葬業拒絕死人安葬,難不成死人找墓地嗎?”

他強調,倘若在私人地段開發未經批准轉換土地用途的目的,而召開SELCAT聽證會傳召,那麼州內有許許多多因土地依然是農業用途而被列為非法工廠的工廠,也應該一視同仁被傳召,此外,也應發警告信,諭令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