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星期四

現金還卡債後對方又存入支票‧商家不滿信譽受損


雪蘭莪‧巴生29日訊)一名商家因不甘某銀行信用卡部門,每天對他發出追債的電話、手機短訊及語音信箱留言等,而寄出2張支票繳付欠款;惟銀行卻稱未收到支票而繼續追債,使他被迫以現金還債,之後銀行又存進他已“終止付款”的支票而跳票,令他信譽受損,氣上心頭!


這名家私店東主廖明德(50歲)表示,該銀行的追債行動,可謂不分晝夜,次數一天不下10次,有時甚至在晚上10時許,還會接到上述電話和短訊等的騷擾,不勝其煩。

他今日向馬華加埔區會主席拿督宋奇才投訴時披露,他在7月17日曾寄出一張1千904令吉的支票,繳付欠款,但7月底又接到銀行的追債電話,指未收到支票。

領現款到銀行還債

“在無可奈何之下,我於8月3日領著現款到銀行去還債,並要求支票‘終止付款’。”

他說,之後,在8月底,他寄出一張3千760令吉支票給該銀行還債時,又遇到相同情況;惟在9月1日又以現款繳付欠款。

戶頭跳票信譽受損

他指出,他原本以為事情已告一段落,豈知,該銀行之後於9月15日,分別將他寄出的第一張和第二張支票進賬,使其中一張支票跳票,令他使用逾20年的銀行戶頭首次跳票,信譽受損,同時使他預付了3千多令吉的款項。

他質疑,為何該銀行事後還要將他已“終止付款”的支票存入,為他製造麻煩?他希望,該銀行信用卡部門能針對此事作出檢討,改善服務。

他也補充,之前也是以寄支票方式還債,向來都沒問題,只是這兩次竟遇到相同遭遇。

宋奇才將向財政部反映漏洞

對此,宋奇才說,他會向財政部反映大馬現有銀行的操作漏洞,以免日後有更多信用卡使用者,面對相同問題的困擾。

他指出,尤其銀行信用卡部門喜歡在接近客戶還債期限的幾天,才發出催還欠款的通知,使欠債人無法在短時間內籌錢還債,銀行進一步對欠款數額添加利息。

另外,他也懷疑,銀行或有外包收賬公司負責追債工作,抨擊做法不專業。

陪同出席者包括馬華加埔區會委員王良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