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星期六

宋奇才:不应再等 仙境山庄须速转换用途

(巴生1日讯)马华加埔区会主席拿督宋奇才希望仙境山庄的地段可以迅速转换成义山地段,以便早日解决问题。他说,有关方面应该马上处理此事,不应再等待雪州立法议会能力、公信力及透明度特别遴选委员会(SELCAT)听证会后的建议书,才决定进一步的行动。

“华人非常注重风水,不可随便埋葬先人,因此非常关注墓园是否合法的问题,大家都希望问题可以尽早解决。”他也举例,如果是订购双穴位,其中一人已往生,另一半则不幸于近几天去世,这是还要另外觅地安葬?他说,因此,这个课题需合理解决,而且他也质疑当局,难道要把四周环绕着福建义山、广东义山的仙境山庄发展成建造洋楼的地段?

宋奇才也是巴生加埔路凤山寺广泽大尊王的顾问,他是出席“凤山寺广泽大尊王圣诞千秋大典”平安宴时这样说,与会者有大会主席兼凤山寺副主席林连发、扬媚惠。

他认为,这样会对巴生华人很不公平,希望州政府早日找出解决方案,包括合法化所有非盈利的墓地。会上,他也宣布私人乐捐1000令吉给该寺,作为活动基金。

马华加埔区会主席拿督宋奇才说,拥有30年历史的巴生璇宫戏院小贩中心,重建计划已告吹!他说,在3·08大选前,他身为当时的市议员,市议会为了整顿市容,有计划重建璇宫戏院小贩中心。“这项重建计划,是9年合约,每间2万5000令吉,小贩不必出钱,租用10年后,市议会将有关的单位归还小贩,不算利息。”

他说,3·08后,改朝换代,他被革职,改由民联的市议员郑文福担任。当时获得雪州政府批准每个小贩单位必须缴交5万令吉,综合化建造小贩中心。他说,有消息说,市议会将装修上述小贩中心,然后租借给印度人或另有其他有利可图的情况,则不得而知,他认为这样对小贩很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