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星期六

宋奇才斥巫统议长隔空喊话的作风,不尊重成员党!

(沙亞南23日訊)馬華雪州聯委會副主席拿督宋奇才表示,馬華總會長拿督斯裡蔡細歷並非要挑戰或質疑30%的土著股權,身為巫統大會議長拿督峇達魯丁隔空喊話,要蔡細歷不要「打擾」,是不尊重成員黨的做法。

他說,「既然他自稱與蔡細歷是朋友,那更應該互相尊重,而非在巫統大會那種場合喊話。」

他今日發文告,質問峇達魯丁批評蔡細歷做法,如何達到鞏固國陣的勢力?

「雖然他辯稱其做法並非為了傷害他族感情,但這是他一廂情願的看法。」

宋奇才狠批峇達魯丁是一名思維封建的政治人物,尤其當後者指馬來人特權已在憲法闡明,最好不要觸碰或提及重新研究。

「由始至終,我們都是以經濟開放為出發點,沒有要剝削土著的股權。如今已是什麼時代,他還敢說維持現狀很重要,改變會使到社會充滿互相猜忌這種話?」

他指出,要不是國陣一直沒有改變,會在308大選失去一些州屬的政權嗎?

他認為,峇達魯丁表示自己尊重華人而不稱華人為「外來者」的言論是根本是無稽之談,因為華人都是馬來西亞人,何來外來者?

「蔡細歷也一再強調,其言論不是為了華人,而是顧及整個國家的利益,尤其國家經濟轉型的過程,也需視國家政策是否讓人感到有信心。」

他也說,既然峇達魯丁是大會議長,就應該自重,不要貶低議長身份,參與中央代表辯論,否則讓人覺得「名不正,則言不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