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星期三

車牌號碼鬧雙包‧退休人士接10傳票


(雪蘭莪‧巴生26日訊)一名退休人士在5年期間收到10多張交通傳票,但他根本沒到過傳票上所指的地點。

經過一番查探後,他驚覺原來他的車牌號碼“鬧雙包”,另一名車主與他持有同樣的車牌號碼,但車款不同。儘管他已針對此事多次向各相關單位投訴,但迄今卻沒任何下文,導致他因未繳清罰款而被陸路交通局列入黑名單。現在,他天天都在擔心又會接獲新傳票。

來自巴生衛星市的周初明(63歲)投訴,他於2004至2009年期間,總共接獲8張分別在八打靈再也(7張)和沙亞南(1張)違例停車的交警傳票、7張由八打靈再也市政廳發出的傳票,所有罰款加起來總額約1000令吉。

他說,近年來,他不曾駕車離開過巴生,所以這些交通傳票讓他感到莫名奇妙,他曾於2009年報案,並透過家人寫信向陸路交通局、武吉阿曼交警總部和八打靈再也市政廳投訴,但是所有投訴都沒下文。

“我所駕駛的是第二國產車Rusa小型客貨車,但傳票列明的車款卻是第二國產車靈鹿。”

周初明週二向馬華加埔區會主席拿督宋奇才求助時說,他的車牌(BFG 377)是於1997年註冊,如今因未繳清罰款,而被陸路交通局列入黑名單。

“不過,陸路交通局給予通融,讓他在2010年10月7日更新路稅,但有效期只到明年2月而已。”

他希望政府各有關單位查明事實,避免他的車子留下不良紀錄。

馬華加埔區會主席拿督宋奇才說,車牌被冒用的後果可大可小,如果冒用者駕車犯法,真正的車主恐怕會蒙受不白之冤。

他說,周初明一年多前已向各有關單位投訴,可是所有傳票至今仍未刪除。

“我將會致函給全國總警長,要求警方關注車牌及車牌疑被冒用的問題。”

另外,馬華加埔區會婦女組主席楊媚惠認為,為了避免誤發交通傳票,警方日後在發出傳票之前,應先核對路稅紙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