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星期一

哈麗瑪:憲報頒佈為雪州土地‧港務局點頭即修建


(雪蘭莪‧巴生31日訊)雪州行政議員哈麗瑪透露,吉膽島7A碼頭已在憲報上頒佈為雪州政府的土地,目前只待巴生港務局點頭,便可展開修復碼頭的工作。

吉膽島7A碼頭的浮台於去年4月斷裂下沉,以致7A碼頭關閉,至今仍未修復,島民唯有借用Asa Niaga私人碼頭上下船。

如今,哈麗瑪表示,7A碼頭已在今年10月25日,在憲報上頒佈為雪州政府土地,這意味著7A碼頭有望重新啟用。她說,巴生港務局曾承諾修建浮台,既然土地擁有權的問題已解決,因此目前只待港務局實踐承諾。

哈麗瑪是今日出席五條港“書香傳新村活動”時,為吉膽島及五條港的村民捎來這個好消息。另外,哈麗瑪身為巴生海峽州議員,今日撥款1千令吉給五條港村委會。

歐陽捍華:中央預算僧多粥少
五條港25萬撥款不足夠

雪州行政議員歐陽捍華表示,自從民聯執政以來,雪州政府總共撥款25萬令吉給五條港,作為提昇基本設施的用途。

他說,其實25萬令吉並不足夠,但僧多粥少,因為州政府每年只有500多萬令吉預算,卻必須應付78個新村、漁村和重組村。

他表示,雪州每年上繳中央政府約24億令吉所得稅,可是中央政府只撥4億令吉給雪州政府,非常不公平,以致州政府能分配給漁村的撥款不是很多。

鼓勵村民閱讀提昇素養

歐陽捍華星期日到五條港出席“書香傳新村”的活動開幕禮時表示,州政府不但關注漁村的硬體發展,也注重軟體發展,而州政府這次舉辦這個活動,目的就是要鼓勵村民閱讀,以提昇新村的人文素養。

他說,社會對新村的孩子有種刻板印象,即新村的孩子不愛讀書。為了改變這種印象,他希望村民多閱讀,一方面也是為了與時並進。

宋奇才:讓港務局開工
雪州政府應速呈正式書函

馬華加埔區會主席拿督宋奇才表示,據他瞭解,巴生港務局還未收到雪州政府成功徵用7A碼頭土地的正式書函通知。

他說,他向巴生港務局總經理紀良融瞭解進展,但紀良融表示港務局對此事不知情。

宋奇才希望雪州政府以正式書信方式通知巴生港務局,好讓港務局能開工。

宋奇才週日受詢時表示,港務局已收到興建浮台的80萬令吉撥款,所以中央政府會兌現承諾,興建一座浮台供吉膽島及五條港的島民使用。

他相信只要港務局收到州政府的正式來函通知,便會開始動工興建浮台。

瀏覽者來自25國家
新村網站點擊率高

歐陽捍華指出,雪州政府不久前推出的新村網站,獲得相當熱烈的反應,1星期就達到6千500次點擊率,瀏覽者來自25個國家,人數達到1千200人。

五條港是書香傳新村活動的第九站,雪州政府之前已在8個新村舉行同樣的活動,預計接下來還有3場。

出席五條港書香傳新村活動的嘉賓包括五條港村長陳水清、巴生市議員林立選、巴生縣及八打靈縣新村事務協調官曾煥源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