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星期一

馬華清寒生援助金計劃‧4獨中獲8.6萬撥款


(雪蘭莪‧巴生)馬華公會展開的“獨中清寒學生援助金計劃”,巴生四獨中共獲得8萬6000令吉的撥款。

馬華加埔區會主席拿督宋奇才表示,馬華總部是於今年1月議決展開上述計劃,巴生區四間獨中即濱華獨中、光華獨中、興華獨中及中華獨中,合共有86名學生受惠,每人可獲得1000令吉援助金。

他週三(8月25日)晚在移交援助金給巴生四獨中的儀式上致詞時,促請政府制度化撥款給華小及獨中,而不是將教育政治化。

出席者包括雪州署理主席拿督余金福、副主席拿督廖潤強、馬青雪州分團團長高祥威、沙亞南區會主席呂貴添、加埔區會署理主席楊志偉、馬青加埔區團團長李至尊、巴生區會署理主席拿督陳福源、馬青巴生區團團長鄭有文、班達馬蘭聯邦村長潘耐福、濱華獨中副校長劉國寄、光華獨中校長鄭有義、候任校長賴興祥、興華獨中董事蘇順昌及中華獨中校長王增文等。

此外,宋奇才也憤慨教育部答應巴生五條港村民,於今年撥款30萬令吉興建幼兒園給村內小孩,可是教育部遲至週四(8月26日)仍未見有任何行動。

他說,自從教育部宣佈此項好消息後,村民就痴痴等待,怎知,幼兒園要在這個月開始進行招生,並將於明年一月開課,幼兒園的一磚一石卻都還沒有著落。

顏觥峻:感謝馬華体恤撥款

與此同時,巴生四獨中代表顏觥峻表示,巴生四獨中感謝馬華体恤獨中生求學的困境,為清寒學生提供援助金。

他希望馬華在朝好辦事,能對症下藥解決華校困境,以挽回民心,讓華社重拾對馬華的信心。

此外,馬華雪州聯委會署理主席拿督鄭敬保表示,馬華新領袖新作風,雖然撥款數目不多,但相信在未來能有增長。

他說,華校發展未能獲得政府100%的支持,引起華社的不滿,但相較其他國家如新加坡,大馬母語教育卻得以完整保留。

“民聯政府執政雪州後,仿效國陣柔州政府每年撥款給獨中,我相信國陣在下屆大選如能贏回雪州,獨中的撥款將比民聯政府更胜一籌。”

他也建議中央政府,每年制度化撥款給獨中,作為獨中的教育開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