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星期五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新闻从业员也有机会出错,但若断章取义,就要不得!

马华加埔区会主席拿督宋奇才表示,网络媒体《独立新闻在线》既然已澄清早前报道指迦玛宣称5度会晤蔡细历的错误,应是“不下5次”保证不干涉新闻自由,并对两位当事人及读者致歉,为何迦玛又再度把蔡细历因被误导所掀起的回教徒及斋戒月的言论,歪曲为制造种族与宗教紧张的气氛?

他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新闻从业员也是人,在发表及看待任何课题时,都因个人的成长环境、文化、习俗及经验各方面等下定论,不同的成长背景,对于不同课题及事务有不同的看法及判断,甚至出现有错误及过火的情况。

他指出,988《早点说马》的节目固然是好,让听众发泄不满的情绪,发表看法,以及分享个人的看法等,但大家都必须为自己的言论负起责任。

“尚若因个人的看法及言论伤害到别人,哪怕这种言论依然叫新闻自由,那么我们的国家不是整天吵吵闹闹,不得安宁吗?”

他说,既然蔡细历已打破沉默,发文告重申马华领导层从未干预属下988电台运作,而所谓的回教徒及斋戒月既然是因误会所引起的祸根,那么就应终止一切隔空喊话,让问题继续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