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星期三

公正党市议员被爆批工程给丈夫



在爆发巴生市议员郑文福被指冒用州行政议员信头和盖章事件后,马华加埔区会主席宋奇才今日再揭露,来自公正党的巴生市议员哈米达也涉嫌发出支持信给丈夫的公司,获得至少4项工程。

他指出,哈米达也是市议会招标小组成员之一,因此当中存在有明显利益冲突,违反市议员操守和滥权。

担任两届市议员的哈米达被指涉嫌发出支持信给丈夫位于中路7哩的公司,该公司分别获得市议会环境小组、工程小组、估价小组及园艺小组的工程,但工程数额则有待确定。

向公司注冊局调查 证实得工程者是哈米达丈夫
宋奇才在记者会上指出,他是于上周接获情报后,并前往注册局展开调查,较后证实这间公司属于哈米达的丈夫莫哈末占所有。

他透露,他将针对此事前往警局和反贪会投报,要求当局展开调查。

招标小组成员涉自行批准工程
他认为,哈米达身为是招标小组成员,因此她涉及发出支持信和批准工程,严重违反操守,情况远比郑文福滥权问题严重。

但他坦承,他暂时未掌握支持信副本、哈米达丈夫的公司所获得的工程详情等资料,他相信警方和反贪会将会找出有关资料。

宋奇才向媒体出示莫哈末占的公司资料指出,该公司是在2008年5月21日才正式注册,即民联执政雪州后,时间上非常“巧合”,并在2009年开始获得市议会工程。

根据注册局资料显示,该公司涉及的工作包括清除野草、清洗沟渠、铺路、维修沟渠、建筑、建桥、整洁办公室和建筑物、清洗办公室及民生工作等。

哈米达否认指责
巴生市议员哈米达今日受询时否认有关指责,她表示,她将在征询党意见后,才作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