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星期三

19小販無法更新執照‧巴生永安早市恐遭“逼遷”



(雪蘭莪‧巴生5日訊)巴生港口池龍花園早市爭議未平,另一邊廂永安鎮早市又鬧起風波。永安鎮早市19名原本持有執照的小販,如今還無法更新執照,他們擔心市議會將逐步收回小販的執照,然後可能借機關閉永安鎮早市。

小販週三向馬華加埔區會主席拿督宋奇才投訴時說,永安鎮早市只有24名合法小販,十多年來都是每3個月繳還一次執照費和租金,但2010年杪卻出現變數,他們當中只有5名小販“僥倖”更新執照,並還清2011年1月至3月的費用。

“其他19名合法小販卻面對阻攔,無法更新執照;小販也於12月29日收到市議會的信件通知,市議會將不再每3個月收租一次,改由每日收租。”

他們認為,市議會持有雙重標準,對無法更新執照的小販不公平,並擔心市議會此舉會影響他們未來營業的情況,尤其是每日收費非常麻煩,一旦攤主本身沒來,聘請的員工又不會處理,最終將衍生種種問題。

小販也擔心,如今只有5名小販獲得更新執照,往後會否連這5名小販的執照也將被取消?最終演變成第二個池龍花園早市,慘遭市議會“逼遷”。

有鑑於此,小販促請市議會收回成命,讓19名小販更新執照,同時恢復3個月繳付一次租金的制度。

馬華加埔區會主席拿督宋奇才促請市議會不要刁難小販,並體恤小販們的辛苦,尤其目前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不應再給小販增添麻煩。

他指出,舊制度十多年來相安無事,為何突然要落實新措施?據知5名成功獲得更新執照的小販,都是透過“某些”程序去進行。

“3個月還一次租金省時省力,無需勞煩市議會官員每天前來收租,因此民聯應以民為本,方便小販和官員,恢復舊制度,並讓19名小販更新執照。”

另一方面,馬華加埔區會署理主席楊志偉說,民聯執政雪州不久,就擬出各種擾民政策,製造出許多問題,反觀國陣過往以民為本,一直相安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