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馬華加埔區會與柴埕張天宮‧年初三千人大團拜


(雪蘭莪‧巴生20日訊)馬華加埔區會3機構將聯同柴埕張天宮,於華人新年年初三(2月5日,星期六),在巴生華人先賢開埠百年的柴埕,舉辦千人參與的“兔氣揚眉送溫情”新春大團拜。

同天也將舉辦“一個馬來西亞”施贈貧老,發放紅包給300個各族貧老。大會主席兼馬華加埔區會主席拿督宋奇才表示,區會是首辦聯合華人神廟,舉辦年度的新春大團拜活動,活動將於當天早上11時至下午4時,在張天宮盛大舉行。

“柴埕是巴生人最早的落腳地,也是巴生一個碼頭,開埠已有百年歷史,我們選擇在這裡舉行華人新年慶典,借機讓年輕一代瞭解巴生歷史。”他在新聞發佈會也認為,柴埕擁有許多神廟,未來將可發展為巴生宗教文化旅遊景點。

屆時,預料將有兩三千人出席參與其盛,主賓為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和馬華雪州聯委會主席拿督林祥才,各區會代表和國陣成員黨也會受邀出席。

宋奇才指出,大會將安排舞獅和歌舞表演,帶動新年氣氛。至於同天舉行“一個馬來西亞”施贈貧老活動,他表示,大會將分發紅包和5公斤白米給300個老人,包括200人為華裔、巫印裔各佔50人。

“我們將於下週一(24日)早上9時至下午4時,開放給住在加埔國會選區內的華裔老人登記,登記地點在張天宮。”
他說,聯邦村長將另外負責推薦巫印裔老人參與施贈貧老。

他希望,各族人士能夠共慶華人新年,共享熱鬧的歡樂氣息,以響應首相倡導的“一個馬來西亞”理念。籌委會主席兼張天宮顧問王良慶指出,該宮幾十年來都有舉辦施贈貧老活動,每年分發紅包和禮品給百名老人。

欲知更多詳情者,可聯絡張天宮的王良偉,電話:012-3391821。
出席上述新聞發佈會者尚有馬華加埔區會署理主席楊志偉和婦女組主席楊媚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