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呂清才:大馬為發源地‧應申辦肉骨茶爭霸賽



(雪蘭莪‧巴生12日訊)巴生福建會館會長呂清才指出,貴為肉骨茶發源地的巴生,應積極申辦馬來西亞十大肉骨茶爭霸賽,別讓鄰國新加坡先拔頭籌,爭奪這個美食品牌!

他表示,新加坡已開始在推薦肉骨茶和舉辦肉骨茶品嚐活動,為免落在人後,馬來西亞應採取主動,舉辦馬來西亞十大肉骨茶比賽,鞏固肉骨茶是大馬獨有的美食特色。

“每當一談起巴生,大家馬上聯想起肉骨茶,所以在巴生舉辦肉骨茶比賽,可說是實至名歸,而且巴生也具有申辦比賽的權威。”他是星期二晚出席“一個馬來西亞,食全十美”巴生肉骨茶品嚐大會,十大肉骨茶頒獎禮時,在致詞中,發表談話;他當天也是該品嚐大會的開幕人。

呂清才表示,馬來西亞絕不能讓新加坡專美,一定要把握時機舉辦馬來西亞十大肉骨茶比賽。

與此同時,籌委會主席拿督宋奇才表示,肉骨茶是巴生人不可或缺的美味早餐,肉骨茶香味也逐步飄揚到海外有華人的地方,值得巴生人驕傲。他說,巴生肉骨茶飲食業的接班人,也開始傳承至第三四代,證明巴生老少都熱衷投身肉骨茶飲食業,將巴生著名美食發揚光大。

這項由馬華巴生區會和馬華加埔區會聯辦的活動,是於去年12月17日在巴生福建會館舉行,場面空前盛況,至今仍令民眾記憶猶新。

當天誕生的巴生十大肉骨茶得主,有永安奇香肉骨茶、三美肉骨茶、文華肉骨茶、永香肉骨茶、德發肉骨茶(中路口)、158封肉+肉骨茶、潮州肉骨茶餐室、進財肉骨茶、五月花肉骨茶、合家肉骨茶和毛山仔/毛三傳肉骨茶。

大會在推廣巴生美食之余,也不忘慈善教育,將把現場所籌獲的款項,平分給巴生4間獨中與2間國中,每間可獲2千令吉。
出席上述頒獎儀式的嘉賓尚有馬華巴生區會主席拿督鄭敬保、贊助商HB Lifestyle and Holiday有限公司主席顏祖發等。

旅遊部長政治秘書拿督黃邁陞表示,大馬獨特風味的美食佳餚是吸引遊客的主要原動力,旅遊部將繼續舉辨大型的大馬食全食美美食節。“旅遊部於2009年成功首辦美食節後,帶動60萬遊客人次,推動大馬美食;2009年共有2千365萬遊客人次,為大馬帶來540億令吉旅遊業收入。”

他說,旅遊部放眼在2020年達至3千600萬人次和增加1千680億令吉的旅遊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