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星期日

勿淪為二等公民‧宋奇才促華裔積極參政


雪蘭莪‧巴生28日訊)馬華加埔區會主席拿督宋奇才說,華裔有必要積極參與政治、經濟、教育和文化領域活動,使本身族群不會淪為二等公民。

他說,大馬華裔人口越來越少,若再不積極參與各領域活動、瞭解各項問題和團結一致,日後才不至於面對一些問題。

他說,獨立時,大馬有華裔45%,然而逐年下降,目前只剩下約20%,正是我們華人團結起來的時候了。

宋奇才是於星期五晚,代表臨時政務繁忙、未克出席的農基部副部長蔡智勇主持巴生加埔路六支“張福宮慶祝張公聖君觀音佛祖壽誕良辰暨43周年紀念平安千人宴”開幕儀式。

撥款1萬給張福宮

他也代表蔡智勇宣佈,撥款1萬令吉給張福宮,作為活動基金。

“對於華裔,母語教育非常重要,然而華小頻頻出現教師嚴缺的現像,有一所學校竟然缺二十余位教師。”

他希望通過大家,將訊息帶給國家領袖,同時,希望通過培訓獨中生成為合格教師,教導母語。

他也在會上抨擊一些政治人物,許下諾言,沒有兌現,不守信用。並希望選民以雪亮的眼睛,批判這些政治人物。

張福宮慶典不忘教育、慈善及公益,分別撥款捐獻巴生培英華小、巴生中路大巴剎洗腎中心及加埔路三里仁愛之家孤兒院。

楊志偉:人民應互相包容

馬華加埔區會副主席楊志偉律師說,再過幾天就是國慶日,今年的國慶日主題是“轉型成功,人民安宁”。

“國家要看到人民互相包容、体諒,在不影響各族特征大前提下,百花齊放,同時不影響各族宗教、教育,落實种族之間的交融。”

他認為,今年的國慶日主題,非常有意義。

他宣佈,馬華加埔區會捐獻2千令吉給張福宮,作為活動基金。

林成發:平安宴筵開150席

巴生加埔路六支張福宮主席林成發說,星期五晚的宴會筵開150席。

“本宮在擴建時,廟地原有4萬1千方尺,在原地主李國強家族熱心獻出4千方尺,原地主另保留3萬7千方尺。理事李振青建議本宮與原地主商談,以把其餘土地買下。所以我們今天籌募餐券的措施略為慎重。”

他說,一旦張福宮與李國強家族就購地達成協議,張福宮將會舉辦一次大型的籌款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