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星期日

谴责吉兰丹州政府,把华小举办的中秋园游会是娱乐活动是违反了1998年地方政府娱乐条例

(巴生1日讯)马华加埔区会谴责吉兰丹州政府,把开智华小举办的中秋园游会是娱乐活动,违反了1998年地方政府娱乐条例,凸显丹州斯兰化学校活动。

该区会主席拿督宋奇才在一篇文告中指出,这虽是首宗案例,不过也唤醒华社往后华小及华校在举办任何活动时,将面对更多阻扰及争议。

“华校及华小怎么能够当成娱乐场所?而在校内举办的活动竟然被当成娱乐活动,是不是以后在华校举行儿童节庆典、开课礼、运动会、学术比
赛等等活动,都必须申请准证?”

文告指出,一旦民联入主中央,我们的学校将受到刁难,举办各种活动都必须申请准证,包括传承中华文化的庆典,也被标上娱乐性质,往后华小及华校又如何发展?

“上述案例显示支持民联政府,即给予回教党伊斯兰化我国民主程序及国家。”

马华加埔区会严厉谴责吉兰丹州政府,以本身的准绳当成全民的文化,对其他族群是非常不公平的。

“试问行动党及公正党的华裔领袖,是否支持上述的伊斯兰化政策,为什么至今还不敢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