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星期日

解決師資短缺‧應錄取臨教進師訓

(雪蘭莪‧巴生24日訊)巴生共和華小校友會主席拿督宋奇才促請教育部,應錄取服務多年的臨時教師進入師訓班,以解決師資不足的問題。

他以共和華小為例說,該校目前面對師資不足問題,卻有許多臨教等了很多年仍未被師訓班錄取,他希望教育部能關注這個問題。

他說,有的臨教申請了四五年,仍進不了師訓,既然他們有心在教育界服務,教育部就應該錄取他們,好讓他們接受正統的訓練,從而解決師資短缺的問題。

此外,他表示,師訓班應直接錄取有志當教師的獨中生,這也是解決華小師資不足問題的方法之一。

宋奇才昨晚在巴生共和華小校友回校日暨慶祝中秋節的晚宴中致詞時,公開呼吁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關注華小師資短缺及許多臨教進不了師訓班的問題。

宋奇才希望政府政府,把華小納入制度化撥款和建校的政策中,這樣才算是符合“一個馬來西亞”的精神。

宋奇才說,共和華小四周缺乏翠綠的草場供學生運動,為了讓學生強身健體,他希望該校興建籃球場的計劃能早日落實。

巴生共和華小校友會今年成立30週年,昨晚在學校禮堂舉行的晚宴,除了慶祝校友回校和中秋節以外,也籌募活動基金。

受邀為大會貴賓的國陣國會後座議員俱樂部主席拿督斯里張慶信昨晚不克出席,但透過他的特別助理李祥福,宣佈捐款1萬令吉給共和校友會。

巴生共和華小校長劉春燕表示,該校的課室目前足夠,因此她呼吁校友把孩子送來母校就讀。

她說,共和的校友在各地開枝散葉,趁著回校日暨慶祝中秋節的這一天,體現中秋月圓人團圓的重大意義。

另外,她表示,她很注重學生的運動,所以對學校要建籃球場的計劃,她感到非常讚賞。

她指出,現代的家長很少時間陪孩子運動,因此她鼓勵教師多讓學生運動,別把體育課的時間用來上課。

晚宴籌委會主席邱志成致詞時表示,共和校友會上一次舉行宴會,是在2007年,當時還借用他校的禮堂;如今共和華小有自己的禮堂,而且一流,在巴生區數一數二的好。

他希望共和華小在校長劉春燕領導下,小六評估考試的及格率可以傲視巴生區華小,同時,共和的學生在運動方面也能有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