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星期二

一場火災成朝野較勁平台‧行動黨馬華“派錢”災黎




(雪蘭莪‧巴生7日訊)一場火災成為兩派政治人馬暗地里較勁的平台,行動黨和馬華今日在受火災影響的雙溪檳榔羅弄古拉木屋區的兩個地點上,“派錢”予災黎;行動黨給支票,馬華直接給現錢,讓受災情影響的居民喜出望外!
受火災影響的雙溪檳榔羅弄古拉木屋區居民,今日重返災場收拾殘局,除了撿回值錢用品,更將一些廢銅爛鐵拾起來,準備變賣換取現金。雖然馬華和行動黨人馬在事發後,已第一時間到現場給予協助和慰問,但雙方在隔天繼續暗地里較量,兩派人馬在不同地區“派錢”予災黎。

雪州議會議長拿督鄧章欽今早在雙溪檳榔民眾會堂,除了協助災黎做登記,以及申請燒毀的文件,更從本身的選區撥款派出5千令吉,給10個受影響的單位,每單位500令吉。而馬華雪州聯委會主席拿督林祥才今午前往災場瞭解情況後,也在現場個別撥款1千令吉給6戶災黎,馬華加埔區會聯同兩名社會賢達,即拿督鄭發和林文祥,也撥出每單位500令吉予受火災影響的居民。

馬華也通過福利部,安排災黎們免費暫住武吉丁宜福利部組屋3個月;林祥才也答應會協助災黎申辦所需的重要文件,如身份證和報生紙。馬華加埔區會主席拿督宋奇才也說:“若災黎需要一些日常用品,也可向我們反映,我們會儘量安排,送一些衣物給他們。”他在現場也向災黎解釋,居民不應該分黨派來接受政治人物的協助,無論誰遇到困難,馬華都會提供援助。“居民不必因為本身所支持的政黨,而拒絕另一方的協助和好意。好比昨晚馬華到此提供援助時,竟然有居民在現場大吵大鬧,指屋子已燒毀,不需要甚麼援助等。”

他強調,這些援助金都是一些社會賢達的血汗錢,並沒有甚麼不妥,居民不應該政治立場不同而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