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星期二

馬華火箭暗中較勁‧災黎喜獲“派錢”

雪蘭莪‧巴生7日訊)一場火災成了兩派政治人馬暗中較勁的平台,行動黨和馬華週一在受火災影響的雙溪檳榔羅弄古拉木屋區的兩個地點,大“派錢”;行動黨給災黎支票,馬華則甘脆直接給現錢,讓受災情影響的居民喜出望外。
馬華和行動黨都已在第一時間到場給予協助和慰問,隔天則繼續暗中較量,兩派人馬在不同地區大“派錢”。
災民重返災場收拾殘局,除了撿回值錢用品,更將一些廢銅爛鐵拾起,準備變賣換取現金。
雪州議會議長拿督鄧章欽在雙溪檳榔民眾會堂,除了協助災黎登記,及申請燒毀的文件,更從本身的選區撥款派出5000令吉,給10個受影響的單位,每單位500令吉。
而馬華雪州聯委會主席拿督林祥才則在前往災場瞭解情況後,也撥款1000令吉給6戶災黎,馬華加埔區會聯同兩名社會賢達,即拿督鄭發和林文祥,也撥出每單位500令吉予受災黎。
馬華也通過福利部,安排災黎們免費暫住武吉丁宜福利部組屋3個月;林祥才也答應會協助災黎申辦所需重要文件,如身份證和報生紙。
馬華加埔區會主席拿督宋奇才指出,若災黎需日常用品,也可提出,他們會儘量安排,包括贈送衣物。
他在場也向災黎解釋,居民不應分黨派來接受政治人物的協助,無論誰遇到困難,馬華都會提供援助。
他舉例,馬華早前提供援助時,竟有居民在現場大鬧,指屋子已燒毀,不需援助等。
他強調,這些援助金都是一些社會賢達的血汗錢,並沒有不妥之處,居民不應政治立場不同而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