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星期三

雪州村長選舉勞民傷財



(雪蘭莪‧巴生5日訊)馬華加埔區會也在會上移交中央政府撥款給巴生區的神廟、社團和慈善組織。有關受惠組織包括友智俱樂部2萬令吉、蓮花生慈愛之家3000令吉、中路聖福宮3000令吉、光明日報公益基金3000令吉、龍江壇2000令吉及永安鎮盂蘭勝會2000令吉。其他出席者包括馬華加埔區會副主席劉道立、加埔4哩支會主席陳成育等。

宋奇才質疑雪州村長選舉,並批評村長選舉勞民傷財,而且勝出的人選必須獲得雪州行政議會接納方能成為正式的村長,似乎在把選舉當兒戲。他也促請班達馬蘭村民認真考慮,如果覺得這場選舉是場兒戲,那就應該加以抵制。

他同時質問雪州民聯政府,在村長選舉中獲勝的人士,必須獲得雪州行政議會接納才能正式出任村長,那如果勝出的人不是行政議會屬意的人選,試問行政議會是否還會順從民意委任此人擔任村長?

“從目前盛傳會出戰班村村長選舉的人選來看,如果曾被開除的鄭文福和葉福壽,或另一名與現任民聯州議員不咬弦的洪馬再當選為村長,那雪州行政議會是否會給予認可?”

他說,如果行政議會不接納民選村長,那無疑就是把村民當白老鼠、把選舉當兒戲,村民就應該抵制這場村長選舉。(光明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