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星期三

神庙控上法庭,罪成罚款1万5,000令吉



(巴生27日讯)马华巴生区会主席拿督宋奇才说,巴生市议会《首开先河》,将巴生直落玻璃一间以住宅作为神庙的《玉皇协天宝殿》拆除、限期逼迁及开出传票控上法庭,罚款1万5,000令吉的事件,不会再重演。
他希望,巴生许许多多以住宅作为华人神庙的组织,能够凝聚力量,团结起来,力阻上个月发生在《玉皇协天宝殿》的事件,不会再重演!
他深感遗憾及愤怒,我国自独立至今50余年,国阵政府从未采取强硬及严厉行动取缔违法神庙的事件,特别是以住宅作为神庙的违法事件:然而巴生市议会竟然《首开先河》,将巴生直落玻璃的一间华人神庙《玉皇协天宝殿》拆除、同时限期逼迁,意犹未尽竟然开出传票将该神庙控上法庭,罪成罚款1万5,000令吉。此事件也导致该殿今年的庆典改在班达马兰池龙花园BLOK "H"圣母宫举行。
“随着巴生市议会开了先例,将是华人神庙噩梦的开始。该市议会将华人神庙拆除、逼迁及控上法庭罚款1万5,000令吉的事件爆发后,已引起全雪州大大小小神庙的愤怒及极度的不满。”
宋奇才于星期二晚,首次受邀出席巴生中路芭青龙宫庆祝南天雷震子及诸神圣诞千秋平安晚宴上说,据他了解,在巴生有许许多多的华人神庙是设在住家,在宪法上是违法的,唯一路来地方政府均采取中庸的态度、协商的精神,并未发生任何不愉快的事情。
他说,如今玉皇协天宝殿被控及被关闭,先例一开,也是华人神庙噩梦的开始,接下来可能将有许许多多的华人神庙被关闭、逼迁及被控和罚款等。
“我国宗教信仰自由,向来宗教是敏感问题,不过大家都能互相配合、容忍,才能达到“1个马来西亚”的理念。
宋奇才说,我国五大宗教受到政府承认,但华人对自己的宗教信仰又了解多少?对回教党又认识多少呢?真正的教育又知多少?
提到吉打州在斋戒月不准进行娱乐活动事件,他质疑这种做法对华裔是否公平?
他希望大家要有远见,不能把不满发泄在某政党,为了华裔下一代的将来着想,应该在大选时,作出明智的选择,投下神圣的一票。
当晚,在巴生福建会馆冷气礼堂筵开148席(原本只可摆130席)爆满!出席的友庙超过30间。
会上,主席吴克全感谢出席的贵宾及友庙代表。
他在会上宣布,乐捐1,500令吉作为巴生中路芭青龙宫的活动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