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星期三

五条港渔村的学校,面对缺乏运动场基本设施的窘境



(巴生7日讯)马华加埔区会主席拿督宋奇才说,他将尽量协助全吉胆岛唯一拥有陆地的雪州五条港新民华小,申请拨款以维修严重下沉的操场。
也是该华小顾问的宋奇才,于星期四清晨受邀主持该校“2011年度常年运动会”开幕仪式时说,他了解该校三机构要长期维修及照顾一个大操场的困难,特别是在五条港渔村的学校,面对缺乏运动场基本设施的窘境。
他表示,将会在今年内,给予该校一个好的交代。
“一个国家的兴旺靠教育,而运动与教育息息相关。学生要有灵活的头脑、更要有强壮的体格,才能在日后为国家作出贡献。而运动场正是其中一个解压的地方。”宋奇才在会上宣布,乐绢2,000令吉作为该校活动基金。

五条港新民学校董事长许泽子说,拥有数十年历史的该校操场,早年由村民从大陆搬运一袋一袋的沙石而建成的,是学生与村民共同进行运动与休闲活动的唯一场地。
“如今使用多年后,地面呈现破裂严重,每每学生使用时,老师都细心在旁督导,唯恐发生事故,间接导致学生不能真正发挥所长。”
另一方面,他说,该校篮球场,上午是学生上运动课时应用,下午则开放供学生与村民共同使用。
“董事部近年来多次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但都没有下文。因此,恳请本校顾问宋奇才给予协助,以便该村唯一的操场能够获得尽快维修,以利学生进行活动。”

该校姜丽娟校长说,每个人都知道运动对身体的重要,但许多人却没办法做到,真是可惜!
“希望通过运动会,能够使大家谨记运动的重要,它不但能锻炼身体,同时也能治疗内心的忧郁和创伤,带来欢乐的情绪。”
出席者有:董事长许泽子、家教协会主席兼筹委会主席黄奕符、家教协会副主席许明坤、五条港渔民福利公会总务叶兴、陈水清村长、前任董事长黄华及王双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