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未了解民意发出赌球执照,助长赌博歪风

加埔马华区会主席宋奇才今日抨击财政部发出赌球执照给一上市集团,此举不但无法有效打击非法赌球事业,肯定还会引起更多社会问题。



他批评财政部副部长曹智雄未了解民意,助长赌博歪风。



他对许多马华领袖陆续反对中央政府建议合法化赌球事业之际,竟然有马华部长支持这项计划的举动感到遗憾。



他说,力求转变的国阵,在首相纳吉推出一个马来西亚概念后,仍有部分人士与国阵理念背道而驰,无法落实透明度施政的政策。



他认为,随着选民思想的改变,与对国家期许逐渐提高的情况下,政府在落实任何一项前,理应先了解民意,研究相关政策所带来的后遗症是否会已超过正面回馈。

“非法赌球风并非最近才兴起,政府是否有把握发出赌球执照后,就能有效的打击非法赌球事业。”

他担心,赌球执照发出后,不但无法打击非法赌球事业,却让其他青少年和国人更轻易的加入赌博行列,导致家变等其他社会问题衍生。

他举例,过去已有太多实例证明赌球导致家破人亡与危害学生思想等其他社会问题,政府在批准执照前,是否有将这些因素考虑在内。

“国民想要的是个稳定发展的社会,如果赌球执照发出后,社会问题衍生,谁应该负责?”



他促请曹智雄应以大众的利益为依归,并已听取各区会代表的建议后,才作出决定,而不是私自批准赌球执照。



他建议,若中央政府欲合法化赌博事业,促进国家经济发展,就应一视同仁,发出执照給小型赌博场,全面打击非法赌博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