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星期二

汽油津贴是给有经济能力的人受惠,平民老百姓无法受惠!

(巴生20日讯)马华加埔区会主席拿督宋奇才表示,汽油津贴是给有经济能力的人受惠,因此取消汽油津贴是应该实施的措施,并把省下的津贴用在日常用品上,才能让全民受惠,否则依然保留“富有的更加富有,穷得更加穷”。

他星期日晚出席第二届高峰家私主办“五尺杯五大冠军之夜新秀卡拉OK歌唱比赛”致词时表示,政府于本月16日调涨油价后,相信造成许多驾驶人士怨声四起,也成为反对党凡公众场合渲染及煽动人民情绪的课题之一。

他说,当我们深层去思考这问题时,其实是应该实行的政策,因有一定经济基础的民众才能买入口豪华房车,引擎超过1600马力,然而这些车子的耗油量都比国产车来的汹,换句话说,政府通过汽油津贴,用在有钱人身上的津贴更加多。

“国产车每个月最高记录也只需500令吉的汽油钱,然而,豪华房车每月至少需要1000令吉,无形中他们所受惠的津贴比中等收入的市民来得多。”

他指出,政府经过把汽油津贴转移到其他津贴,协助经济基础较不稳定的人士,包括像早前少过1600马力的车辆可到邮政局获取津贴,那么政府的津贴就不会全部去到有钱人身上。

此外,他表示,政府应该把汽油津贴用在日常用品上,尤其是饮食方面,如面粉、食油、糖及煤气等,因这些是必需品,同时才能公平分享政府提供的津贴。

他说,平民老百姓有些甚至无法购买摩托或汽车,如此一来,他们又如何在政府提供的汽油津贴下受惠?

他希望政府在分配国家资源时,,应该把津贴输入在大部份人受惠的措施,而非仅是一小撮人受惠的措施,国家才能平衡发展。